平川凛月

=琳|喜欢的人是天上的星星☪

©平川凛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阴阳师】告白游戏(源博雅/大天狗)

文/Rin

*最近的那个“我爱你”“再说一遍”游戏梗。

*由于背景的原因改了前一句

*一个不讲道理的小甜饼

 

  大天狗来到晴明的寮中之后一直都很沉默。绝大部分时间,他就坐在院子里,时而吹吹笛子,时而就那么发呆,若没有人和他搭话,他便绝不开口。

  神乐问大天狗是不是不愿意待在这寮里,博雅却让她不必担心:“那家伙一直是这样,若是真待不下去想走,我们谁也拦不住他。”

  时间长了,大家也就习惯了这个安静的伙伴,加之大天狗性格并不坏,满院子的式神与他相处倒也算融洽,博雅赞叹他的笛声好听时,大天狗的脸上也会露出微笑。

  这天夏日祭奠结束后,回到寮中的时候尚早,大家玩心未尽就坐在庭院里纳凉。茨木童子抢了狸猫私藏的美酒,想去去讨好他的挚友;小山兔把青行灯的幽蝶当做了萤火虫,满院子地追着它们跑。

  “啊啦啊啦,真是热闹啊。”八百比丘尼走了过来,“你们在聊什么呢?”

  “神乐说想玩游戏,还没决定该玩什么好。”博雅懒洋洋地靠在树上回答道。

  “听说最近平安京的年轻人中,有个游戏很流行呢。”八百比丘尼说,“抽签选出两个人,一个人说‘我喜欢你’,另一个人答‘再说一遍’。如此重复,先说错或者不说下去的人输,赢的人可以要求他做一件事。怎么样,要玩吗?”

  “好呀好呀!”神乐饶有兴致地坐了起来,“我们四个人一起吗?”

  “晴明应该不会愿意玩这种游戏吧?”

  博雅警惕地看了一眼坐在石桌边画符的晴明,后者想了想道:“是啊,我这还有阴阳头交代的事务要做,不然……大天狗大人替我陪神乐玩吧。”他挥挥手招来了几根竹签,递给了八百比丘尼。

  大天狗先前一直坐在边上旁观,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着实吃了一惊。

  “可以吗,大天狗大人?”神乐期待地望着他,博雅也在一旁附和说:“打扰你了大天狗,就玩这一次吧。”

  大天狗看眼前人一脸的期待,只好点了点头。

  “那么短签为中签,红色先说,蓝色随后。”八百比丘尼笑着将签攥住,递到大家面前。

  “我是红签!”博雅将签拿到手里之后立刻宣布道,“蓝签是……哇,是大天狗吗?”

  

  比起与博雅相对而坐,大天狗此刻更愿意选择徒手斗八岐大蛇,然而对面那家伙就像没事人一样,大声向八百比丘尼确认游戏规则。

  “不知道他到底是心大,还是单纯是个笨蛋。”大天狗心里想到,但事已至此,他只能安慰自己还好不是抽中红签的那一个。一遍一遍表白什么的……真是羞死妖了。

  “准备好了吗大天狗?我可是不会输的。”

  得了,就凭源博雅那个战斗脑,他果然单纯把这个游戏当做一场比赛了。“这样也好,我只要重复台词就可以了。”大天狗想。

  神乐发出开始的口令之后,博雅自信满满地坐直,那四个字亦是说得字正腔圆:“我,喜,欢,你。”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大天狗根本没有抬头看他,若无其事地把玩起了天狗面具的胡须。

  “我喜欢你!”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!!”

  “博雅像是要和大天狗大人打架一样。”神乐打断道。

  “应该再温和一点呢。”八百比丘尼补充说。

  “诶?是这样吗?”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笨蛋,大天狗想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博雅领悟起来倒也极快,一下子舒缓下来的语气让大天狗有些措手不及:“……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大天狗依然低着头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他双手抚着竹笛,像是观察新奇玩意儿一般仔细。

 

  这样不知道反复了多少遍,晴明的公务已经处理完毕,八百比丘尼也回屋换了身常服过来,博雅和大天狗却依然在那里一来一往地僵持着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在博雅话音未落之时,小白恰从草丛中钻了出来:“博雅大人和大天狗大人在做什么呢?”

  “嘘……别打扰他们。”神乐将小白抱在怀里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  “……大天狗?”博雅提醒到。

  大天狗这才意识到自己看着小白走了神,转头时却不小心对上了博雅的目光:“再……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即使被告知说话要温和,源博雅那双眼睛中的锐气也丝毫不减。目光灼灼,如同一只发现了猎物的猎鹰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用猎鹰打比方似乎有些多此一举,因为比起猎鹰,大天狗更加熟悉博雅捕猎时的样子:意气风发的年轻武士在林间穿行,锐利的目光扫视着树丛,已搭上弓的利箭随时可以离弦而出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自相识以来,大天狗从来不会错过皇族的围猎,他常常敛起妖气站在树上看着博雅,而博雅也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大天狗的存在。默契地交换过一个眼神后,博雅又会重新专心于捕猎,而大天狗则回到山中的樱花树下,等待源博雅结束围猎与自己会合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大天狗想起了他第一次遇见博雅的情景。身背弓箭怀揣短刀的少年,正是用这双眼睛仰望着坐在树上的自己。他明知眼前的是妖怪却毫无怯意,甚至直率地说笛声好听、请求那妖怪再吹一曲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大天狗想起博雅有一段时间总是偷偷从家里溜出来,逃了骑射的课程跑到山上要自己教他吹笛子。大天狗责备他快要将射箭的技术丢掉了,博雅二话不说便张弓搭箭,命中了数十步开外樱花树上的疖疤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大天狗很长时间没有去看过那棵樱花树了。人间不太平的日子里,即便是有空闲,他也只会站在平安京东城门外,远远地望着山间粉色的云烟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独自赏樱最是无趣,因此直到博雅带着小神乐来找他赏樱的那天,大天狗才真正喜欢上这种景致。他记得比起飘扬的樱花雨,神乐更喜欢山里的小动物,而博雅则一直坐在树下与他对酌,后来又取出笛子要与他合奏一曲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博雅对音乐的痴迷为武士中绝无仅有。第一次在骑射大赛中获胜后,源家要摆酒宴为他庆祝,博雅推脱再三却仍是拗不过,便提出条件要请当时平安京街头的一个异域乐班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大天狗去找他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。许是乐班的演奏顺了他的意,酒量不错的博雅也有些微醉了。大天狗本想次日再来,但博雅一听他带来了野葡萄酿的酒,说什么也要与大天狗饮上几杯。他拉着大天狗避开宾客,躲到了宅院幽静处的凉亭里。

  “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那天晚上,博雅絮絮地说着乐班、说着宴会、说着骑射大赛,大天狗就坐在旁边,看着他的脸颊逐渐变成微红,再变得像他的目光一般滚烫。即便是这样博雅依旧侃侃而谈,当他终于不胜倦意、倒在大天狗怀里睡去的时候,东方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。

  “再说一遍……”

  大天狗想要像之前那样将目光移开,但博雅热情的注视同往日一样,就像磁铁那般令他动弹不得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他是认真的。大天狗脑海中闪过了这样的念头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太荒唐了,这只是一个游戏罢了。大天狗想摆脱这个念头,却发现越是努力越是无法阻止它在脑中蔓延。他是认真的吗?又或者不是?

  等一下,我刚刚说了什么?

  

  周围突然安静的空气,终于让大天狗从博雅目光的束缚中挣脱出来。他茫然地望着那几个旁观者,他们也以沉默望了回来。

  “结果出来了呢。”晴明不动声色地说道。

  博雅的兴奋则是溢于言表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天狗,是我赢啦!赢的人可以要求另一方做一件事,是这样没错吧。”

  ……他绝对不是认真的!

  大天狗的脸上顿时涌上了一层红晕,而博雅却依然得意洋洋地炫耀着自己的胜利,完全没有在意这边陷入绝望的大天狗。

  “……超级难得的机会呢,真不知道让你做什么好。”

  “你是笨蛋吗?”大天狗拍案而起,黑着脸丢下这句话,便头也不回地飞走了。

  “啊啦啊啦,事情好像变麻烦了。”

  “博雅真的是笨蛋呢,还是快回去睡觉吧。”神乐说。

  “我猜你其实早就想好要让他做什么了,对不对?”晴明起身走到神乐身边,将小白抱了起来。

  博雅跟着站了起来,挠了挠头:“呃,是的。我本来想要大天狗和我交换一下角色,然后再玩一遍来着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博雅大人是有多喜欢这个游戏啊?小白刚才无聊得都快要睡着了……”

  “不管怎样,明天一早还要去除妖。就劳烦博雅赶紧去把大天狗大人找回来了。”

  “好,好……”

  

  祭典的灯光已经熄灭,夏蝉也噤声入了梦。然而对博雅和大天狗而言,这一夜大概还长着呢。

 

—Fin—

想在末尾一句话后面加个滑稽.jpg

博雅可不是笨蛋,恰好相反,他还聪明得紧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