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川凛月

=琳|喜欢的人是天上的星星☪

©平川凛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阴阳师】从换位思考开始的共情练习(双龙组)

文/Rin
*上次画了双龙组灵魂互换的图之后有旁友说想看文
*这种风格的文没怎么写过,节奏感觉不太好
*帅不过三秒
*私设如山

1
  这天早晨,一目连一睁眼就看见了自己熟睡的脸。
  几秒钟后,他惊而坐起,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。
  窗子里透进来的晨光和眼前人的呼吸都十分真切——一目连确定自己真的是醒着的,倒不是因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一点,只是他觉得光凭自己的想象力,在梦中也太不可能还原失去多年的右半部分视野。
  “应该把他(?)叫醒吧?”一目连一边摇晃着自己的肩膀,一边伸手想召唤风符把镜子送来——然后镜子就被来路不明的石头砸碎了。
  “连……你怎么又起这么早……”
  看着自己揉着眼睛又喊出自己的名字,这景象真是要多诡异有多诡异。一目连瞥了一眼镜子的碎片,倾身捏了捏面前那张睡眼惺忪的脸:“喂,你看看我,你看我是谁。”

2
  一目连和荒盘腿相对而坐。
 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,他们彼此互换了身体和法力,除此之外,完全没有头绪。
  “我们……先起床吧,然后再想办法?”一目连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你的衣服呢?”
  荒已经很迅速地披上了浴衣,起身准备洗漱:“外面的沙发上。”
  一目连这时才想起,其实他们昨天刚吵了一架,自己一气之下就把荒关在了卧室外面。然而经过早上的这么一场惊吓,他也懒得再追问荒是怎么进来的,裹着被子也去换衣服了。
  几分钟后,浴室里响起了吹风机的声音,而一目连仍然没有看懂这套行头究竟该怎么穿,于是他叹了口气,重新裹着被子回到了卧室,拉开抽屉翻找起荒的旧和服。

3
  一目连第一次遇见荒的时候,后者就穿着这套和服,同时正准备毁灭一个海边的小渔村。
  那时候一目连劝说荒停下了天罚、带着他回到了自己的神社。之后的岁月里,一目连依然庇佑着自己的子民,荒也就一直陪在他身边。然而昨天,当安倍晴明向他们阐述完一个委托时,荒当即拒绝了前去帮忙的请求。
  “触怒了神明人类就因受到惩罚,降下天罚的神若是没有放弃,你这个好人做得也没有意义。阻止了这一次,还会有下一次,难道还要保护他们一辈子吗?”
  但尽管荒极力反对,一目连还是去了。村子保下来了,一场争吵也在所难免了。荒指责一目连对他人保护过度,一目连指责荒太高傲目中无人。
  一目连看着穿衣镜中荒的身形——他比初遇时健壮了许多,这和服也稍有些不合适了。
  “是我自以为改变了他对人类的看法吧,他的内心也许从未变过。”一目连心想。
  “浴室用好了。”
  也许是因为想到昨天不开心的事,一目连感觉荒说话愈发简短了。他一边应着一边往浴室走去:“好的我这就……那个发型,是怎么回事?”
  “发质太软了,定不了型。”
  “你对我的头发做了什么……”
  “发胶抹顺手了。洗漱好喊下我,我来弄头发。”
  “我拒绝。”

4

  晴明很快就理解了眼前的情况。
  “那今天除妖的事该怎么办?”神乐问道。
  “现在再去找其他帮手大概来不及,可能要麻烦你们了。”晴明思考了一会儿,“有肌肉记忆的话,对方的法术可以使出来吗?”
  “好像可以的,但是……”一目连想起了早上无辜受难的镜子,但看着阴阳师为难的样子,他就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。
  “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我可不负责。”荒叹了一口气。
  然后他们按原计划兵分两路,开始了今天的日常。
  再然后他们遭遇了自合作以来,最惨的一次惨败。

5
  扫尾工作弄完时,已经是深夜了。一目连和荒的身体依然没有换回来,其他人对此也毫无头绪。
  “我可以进屋吗?”荒靠在卧室门上问道。
 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,荒关了灯在一目连身边躺下,然后两人就这么沉默地望着天花板。
  月光很亮,竹叶的影子随着他们的呼吸声,在窗外轻轻摇晃。
  “……失败了啊。”一目连说道。
  “失败了呢……”荒答道。
  “不习惯自己用鬼火,只是犹豫了一下小山兔就把它们拿去套圈了呢……”
  “不管怎么打那麒麟都岿然不动,座敷童子的战线崩溃后,鬼火就断了呢……”
  之后又是一阵沉默。
  远处的蝉声好像在配合这沉默似的,声响也渐渐隐去了。
  “昨天说你对别人保护过度……我好像理解了。”荒碰了碰一目连的手指,“大家是真的需要你的保护。”
  “消灭那些恶鬼也需要你的力量。”一目连握住了他的手,“总以为你独来独往是不想和其他伙伴搞好关系,但现在看来,荒真的很可靠啊。”
  “所以这是原谅我了?”
  “你没有什么需要我原谅的……”一目连稍有些抱歉地说道,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昨晚是怎么进来的?”
  “保密,防止你下次又把我关在外面。”荒侧过身子,将一目连揽进了怀里,“一只胳膊环不住你的感觉有点奇怪啊。”
  “别乱动,你今天伤到肩膀了吧。还痛吗?”
  “痛。”
  “我不容易受伤,相对的受了伤恢复起来也困难……”一目连解释道,“还是不知道怎么才能换回来,晴明也说从未见过类似的事,明天再去找谁问呢……”
  “啊啊……”荒懒散地揉了揉他的头,“真希望等伤好了再换回来,虽然想想就会有不少麻烦的样子。”
  一目连愣了一下。
  窗外的风已经停了,点点萤火在竹林之中游动,给这个夜晚添了几分夏天的气息。
  一目连不由地露出了微笑,可惜荒错过了它。他低头在那道伤痕上落下了一个吻,轻声说:
  “看现在又是谁对别人保护过度了?”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